About Me

Hong Kong
"|" = Shift + \

Monday, July 03, 2006

[心得] PS2版つよきす

PS2版
PC原版

CERO還真不能少看的......不再指名道姓「安達充」......沒有了フカヒレ買迷藥的情節......カニ也沒有比中指......

PC原版基本上前半是歡樂的校園生活,後半則是描寫與攻略對象的二人關係,PS2版沒了性愛場面後,總覺得沒那麼表達出二人關係的轉變,本來二人關係就是跟肉體關係一起逐步成長嘛......

個別攻略對象心得(排名不分先後)

蟹沢きぬ(カニ)
搗蛋型的青梅竹馬,跟後半的笨蛋情侶化相比,總覺得她是當個搞歡樂的角色較有趣,此路線中スバル比カニ還更搶戲,為了成全レオ及カニ而自爆,真是個好兄貴嘛......PS2版增加了兩幅CG,還要配上純音樂版Isolation(ED曲),更令人覺得他才是女(?)主角......

鉄乙女
體育會系的義姊,也許因為有過兩代”姊しよ”的經驗,所以算是中規中矩的角色,PC原版是被レオ調教過頭才發難,但這段在PS2版被迫更改,結果讓她變得好像太柏拉圖了......此路線有西崎紀子當第三者去變相撮合兩人,不過比起坊間那些”為何不能攻略紀子”的聲音,我以為レオ跟村田洋平那場決鬥還更有看頭就是

大江山祈
PC原版才可攻略的女教師,劇情實在太過薄弱,感受不到她妹妹神隱的過去對劇情有何意義,PS2版不能攻略似乎是正確的......

霧夜エリカ(姬)
我行我素的野心家千金小姐,評價相當極端的角色,我個人反而是最喜歡這路線啦,雖說姬最初只是抱著逢場作戲的心態去跟レオ交往,但正因為姬對レオ的連番考驗,才令レオ由一個隨遇而安的平凡人,不斷磨練自己成為可伴隨姬的騎士,另一方面姬也由對戀愛感情一無所知,變成愛レオ得情不自禁的女人,最後レオ熱血全開拒絕姬那個分手提議的高興,根本就是見證兩人一起成長的最佳寫照嘛!我以為這才是真正具內涵的ツンデレ耶,PS2版到海灘約會那段有新劇情 土永さん說了句”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”,原來又是拿聲優來惡搞的......

佐藤良美(YP)
常要為人善後的委員長,評價相當極端的劇情,我個人反而相當欣賞黑YP劇情的戰慄啦,PC原版有完整的主線,先講她趁レオ到她家而跟連日激戰(汗),然後就是不斷強調她害怕被レオ背叛,多番以陰毒奸計去排除其他女角接近レオ,最後更疑心愈來愈大得連她摯友的姬也不放過,根本就是充滿各種足以令玩家放棄的負面元素嘛!但PC原版有交待到她的過去如何令她變得如此不信人,所以レオ接受了她的過去而去救她才令人感動,反而PS2版刪去了她的路線而交代不清,只聯上去姬路線的Bad End就算,除了反而更突顯腹黑就是總欠說服力......不過PS2版可以選擇拒絕姬的復合要求,姬在兩人面前假作堅強然後獨自偷泣那段,實在是見證南姐功力沒錯......(必聽!)

椰子なごみ
一匹狼型的一年生,坊間人氣似乎最高,但我總覺得由冷淡轉變為熱情的經過來得有點突然,就只是踏進了なごみ心中那個”自己人”的範圍,態度就會180度轉變了嗎?這路線的體育武道祭我以為是全路線中最有看頭,凡人要戰勝乙女的少林閃避球還真要機關算盡......

近衛素奈緒
在中學時代跟レオ結下不解緣的鄰班女生,也許因為是PS2版新加的攻略對象,所以沒有因為自PC原版刪改,劇情顯得相當完整,包括交代清楚レオ為何由熱血男兒變得不愛出頭,素奈緒跟他化解誤會後舊情復燃也相當合理,還有最後素奈緒跟姬來個劇本勝負那段高潮,也反過來讓レオ教素奈緒明白冷靜的重要,兩人互相扶持的程度不亞於姬路線

總的來說,這還是套可以輕鬆投入之餘,亦不失印象深刻的佳作,我不知將來會逆移植回PC來個完全版,不過TV動畫版還未播已慘不忍睹(還我橫島!還我青山!!還我海原!!!還我南姐!!!!)我還是等CD DRAMA版留給我美好回憶算了......

作中惡搞典故參考
看了這套惡搞對象之廣,恐怕沒人再敢隨便自認Otaku了吧......?

No comments:

Total Pageviews

Popular Posts

Latest Comments

Last Updated Posts

Search This Blog

Followers

Ads

自訂搜尋
Powered By Blogger